close

親愛的圈圈

還記得那天是3月13日星期四

我騎著腳踏車

匆匆衝去吳醫生那裡

趴在床上

感覺自已像沾板上的肉

深呼吸準備面對即將扎滿腰和背的針

醫生看到我擺在床頭的基礎體溫表

仔細地用筆圈起了幾個持續上升的點點

她用一種溫柔得不可思議的聲音說

你有可能懷孕喔

這次我們將粉狀的藥改成水藥

讓子宮再溫暖一點

看看寶寶會不會留下

我在心裡尖叫了一聲

我的寶寶你來了嗎

 

回到家

我認真的看了說明書

將測試中的驗孕棒放在浴室的鏡子前

和樹先生一起等著第二條線出現

兩個人在餐桌前有點手足無措

推擠著彼此 

很難決定誰要先進去浴室查看

這就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最好的寫照吧

但這高漲的情緒沒有持續很久

就在一次次反覆查看還是只有一條線中

默默的趨於平緩

 

就這樣

下個禮拜同一門診時間

我先驗孕了再去醫生那

生理期已經晚了五天

但還是只有一條線

面對體溫表上點點掉到低溫區

醫生安慰我

身體會自然淘汰不健全的胚胎

孩子準備好就會留下來

 

我在心底對自己說

要懷上寶寶

真的是不容易啊

 

附上很有紀念意義的基礎體溫表

基礎體溫表  

還有有給準備懷孕媽媽們

如果可以的話

竟量不要吃寒涼性質的食物

祝你也好孕

食物性質    

 

arrow
arrow

    colorist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