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圈圈

又過了一個禮拜

來到充滿春天氣息的四月

我們即將開始正式的產檢

媽媽選擇了熟悉的榮總

小時候的我

寒暑假都會定期來這裡檢查眼睛牙齒

雖然長大後很少來到這裡

卻對榮總有不可磨滅的信賴感

同時也要謝謝圈圈外婆從小對我的悉心照顧

我也會用這樣的心情好好照顧你的

 

在圈外婆發揮包打聽的實力後

我們決定投奔陳志堯醫生門下

我坐了公車又轉了捷運

下車再走一段長長的路

來到這記憶中白白的榮總

 

在第一門診看到了圈圈外公耶

很奇妙吧

媽媽小時候的榮總行程

外公沒有現身過

圈圈你可幸福了

外公特別來陪你的

 

搭上電梯來到第一門診四樓

沿著粉色的走道

我到第六診報到

護士小姐請我先做超音波檢查

照超音波的醫生是一個年輕的女孩

卻意外流利且令人安心的完成她的工作

 

圈圈我們又見面了

看到你在黑白畫面裡

我感到很踏實

這次像一顆豆子

跟血塊長的一樣大了

圈圈4.2超音波照片  

 

帶著你的第一張照片

我進入陳志堯醫生的診間

志堯醫生感覺是一個很陽光的人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醫生對著圈圈的黑白超音波照片說

恭喜你要當媽媽了

你看你的寶寶是不是很可愛

 

我當下其實很驚訝也很感動

覺得這個醫生對他的工作很有熱枕

不然每天看到這些黑白照片

如何真誠的說出恭喜和讚美啊

 

醫生建議我多休息

耳提面命懷孕的前三個月

仍有許多不確定的因素

 

最後

醫生說下禮拜再來的時候

希望就可以看到寶寶的心跳了

一閃一閃的像鑽石一樣喔

 

一閃一閃?

我滿是疑惑

但看後面的三位實習醫生都正經八百的聽著

我本來想問為何一閃一閃的話

跟著口水又嚥下了

 

最後我得到一本產檢的葵花寶典

充分感受醫生的用心

葵花寶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陳志堯醫生 榮總
    全站熱搜

    colorist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